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

一百多歲的WATERMAN老爺爺鋼筆 分類:鋼筆欣賞(非書寫用) 2010/02/01 00:31


煩心的事還沒完,所以鋼筆研究的部份遲遲無法完成,暫時偷懶貼一些鋼筆給大家欣賞
我不太收日本系以外的老筆,不過偶爾看到特別吸引我的,還是會下手!

直直一根,硬橡膠桿滾花,百年歷史讓它從黑桿變成咖啡色,
這支算不錯的,前幾代主人都有好好疼它,或許被封藏再某處幾十年也不一定?

這個SAFFTY(沒錯就是刻S A F FTY)不知道是在講什麼東西?
我對鋼筆歷史考較沒有興趣,所以沒辦法告訴大家

轉動尾端旋鈕,筆尖就跑出來囉.筆尖很正點,沒有調教過,歷代筆主都是愛筆之人,
沒有不懂裝懂,亂弄筆尖.

在肚子裡的這玩意,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,
利用螺紋,旋轉推動筆尖從筆管中升出來.
本想再讓大家猜猜看,如何上墨書寫.
後來想想算了,大概也沒幾個人會有興趣.
這支筆的墨水是要從筆管前方滴入的.
所以肚子裡這些東西,應該是長久泡在墨水裡,
現況還能保持這樣,實在不簡單.
遇到我,算你好運,小問題我會幫你解決,讓你重振雄風,再戰個50年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